自考生可以考编制教师吗?

时间:2014-06-08 10:32:1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自考生就业

自考生就是参加自学考试,按照不同层次大纲要求进行自学,然后参加(省市级)统一考试,考试通过,也能拿到国家承认的文凭。

自考和学历文凭考试入学叫宽进严出,学员入学时不需要通过考试,直接就可入学,但如果你想得到国家承认的毕业证,就得一门一门的通过国家的考试。所不同的是,自考是全都是由国家出题考试,难度最大,学历文凭考试由国家考三分之一,当地教育主管部门考三分之一,学校自己考三分之一。所以来说,这三种考试,自考最难,成考其次,学历文凭考试最容易。

不过在全日制学历人才都难以找到工作的前提下,自考生找工作更加难一些。

自考生可以考编制教师吗?

国家教育自学考试是开放式高等教育形式,不受国家招生计划限制,自学考试获取的学历是国家承认的学历,国家不予颁发《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在工资晋升、职称评审和获取各种执业资格中具有与全日制学历同等效力。

教师招聘的形式主要有“省统考”和“特岗计划”两种。“特岗计划”教师招聘省里设定了报考条件,其中规定具有教师资格证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才能报考。“省统考”招聘教师报考条件由各县市设定,在设定的报考条件中,多数县市要求具有教师资格证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和全日制师范院校毕业生才能报考,仅有少数县市结合实际情况适当放宽了报考条件,设定为具有教师资格证的大中专以上学历的人员可以报考。

从上面的介绍可以看出:大部分地区,自考生都不能考编制教师的,当然也有一些条件放的较宽的地方下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