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学生有优待吗

时间:2015-12-01 08:54: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北京是我们的首都,当然也是国内的“首堵”城市,哪怕有私家车,因为经常堵车也不是太方便。

相对来讲,北京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铁,不会出现堵车的情况。

北京地铁学生有优待吗?

对于学生来讲,每天上下学坐地铁的人也不在少数,对于学生来讲,票价确实有一定的优惠政策。

北京的地铁,老年人、学生、残疾人、解放军士兵等人群都有优惠政策。

相对于正常票价,北京的学生坐地铁,相对就便宜了很多,学生票仍保持半价优惠政策,只要拿一半的钱就可以了。

除了地铁以外,公交的优惠幅度更大:学生乘坐公交可享受2.5折优惠,特别便宜。

事实上,像公交、地铁,它们本身应该是公益性质的,哪怕完全免费都是应该的。

现在车越来越多,雾霾越来越严重的今天,应该多鼓励市民乘公交出行,少开车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