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日语专业的大专院校

时间:2017-04-17 07:19: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有一些考生,对于小语种特别感兴趣,比如部分同学对日语极感兴趣,想以后从事日语相关的工作,但高考成绩不是太理想,只能报考专科院校,有日语专业的大专院校有哪些呢?

1、日语专业以本科院校为主。

在大学招生的时候,日语确实是一个很重要的专业,但以本科院校为主,专科院校相对较少。

2、少部分开设日语专业的专科学校名单。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

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3、学习日语的就业前景。

据统计,日语人才在各行业的就业比例为:日资企业占50%-60%;国家机关(包括外交部、各级政府、海关、外经贸办公室和贸易促进协会等)占20%左右;日语教师和日语导游各占10%左右。

随着日企现地化程度不断推进,来上海开拓商机的日本中小企业不断增加,对人才的需求也是日益增长。除了日语专业人才以外,日资企业对具有理工科专业背景、熟练掌握英语或粗通日语的毕业生也是青睐有加。同时,也纷纷向广大的应届生们打开了通过日语专业招聘出国工作的大门。中国与日本是政冷经热,所以外贸持续增长,日语人才更加需要。日资还是青睐双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