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英语听力不计入总分

时间:2015-02-13 15:46: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黑龙江英语听力不计入总分

一般情况下,在英语高考中,听力部分极为重要,占分也较多。

不过对于黑龙江的学生来讲,有一个重大消息要告诉大家:黑龙江英语听力不计入总分。

黑龙江省招办给省内有关高中及相关单位下发了《关于我省普通高考(课程)外语科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从今年起黑龙江省从2015年起我省普通高考外语(课程)听力考试成绩不计入总分,提供给院校作为录取参考,满分仍为150分。

这个政策的出台,让人感觉非常意外。

毕竟一门外语,要达到听说读写四大要求,取消听力,让人难以理解。

虽然不计入总分,但考试也是要考的,从2015年起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成绩不计入总分,提供给院校作为参考。

那么黑龙江的英语成绩是怎么计算的呢?

考生笔试成绩(满分120分)×1.25后的成绩作为考生高考外语科成绩(满分150分),计入总分。即外语科成绩换算公式:考生的分数(成绩)=考生笔试项目分数(成绩)×1.25。

这样算下来,除去英语听力的30分,总分数×1.25后英语的满分仍是150分。

对于黑龙江的高三学生来讲,年后不用再辛苦备考英语听力了,可以把精力放到其他内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