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植物吸收雾霾最好

时间:2016-12-20 15:53: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最近几天,全国很多城市都存在严重的雾霾,这些雾霾 ,一直在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

很多人为了把雾霾的伤害降到最低,准备多大室内养一些绿色植物来对抗雾霾,什么植物吸收雾霾最好?

事实上,植物吸雾霾的作用被夸大了:

专家们做过这样一个实验,在密闭的房间里点上了三根烟,一个小时之后检测房间内的PM2.5的数值为460,在房间内摆放很多绿色的植物,20分钟之后检测,PM2.5只减少了73.5,雾霾指数依然高达386.5,由此可见,植物吸附雾霾不过是商家的一个噱头。

可以看出,想靠种植绿色植物把室内的雾霾清除掉,并不容易。

在室内种植植物可以保持室内空气湿度,确实能有降尘的作用,但想通过植物降尘需要栽种很大面积才有明显效果,指望用绿植解决室内空气污染问题比较困难。

所以,室内种植一些绿色植物确实有一定的好处,但想完全通过植物来吸雾霾,不太可能。

同时提醒大家,室内适当种植一些绿色植物是有好处的,但如果种植的过多,反而对我们的健康有害:若为了防霾种过多绿色植物,还可能会引发过敏等问题,且在夜间这些看上去人畜无害的植物还可能与人争氧气,影响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