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是公办还是民办大学

时间:2016-06-23 15:26:0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以前三本批次,有不少大学,名字都是挂靠在好大学上面,名字多一个“学院”等。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是公办还是民办大学呢?

这是一所独立学院,也常称为独立二级学院,是中国大陆的一种高等院校,专指由普通本科高校按照新机制、新模式举办的本科层次的二级学院。独立学院是200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规范后的公有民办二级学院。所谓“新机制、新模式”即民办机制、独立办学(独立校园、独立招生、独立颁发学历证书、独立财务核算、独立法人资格、独立承担民事责任)、新的管理体制(一般是董事会管理)。独立学院是民办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公益性事业。

虽然多数独立学院都是民办的,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属于一所公办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与珠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举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01年,时任北师大校长袁贵仁与时任珠海市市委书记黄龙云在京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共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教育园区。北师大国家大学科技园珠海分园,按照四位一体(分校、研究院、研究生院、科技园)的发展规划进行发展。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教学组织和管理由北京师范大学负责。北京师范大学高度重视珠海分校的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派出经验丰富的管理干部和资深教授,负责分校的行政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可以看出,这是政府与大学共建的一所大学,所以属于正宗的公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