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m光纤配多大路由器

时间:2016-08-25 07:28: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光纤正在慢慢普及,有一些甚至达到了100M的光线,100m光纤配多大路由器?

我们知道,如果网速达到100M,很多老路由器不能完全发挥100M高速宽带的性能,就会造成花了100M光纤的钱,但速度根本达不到100M。

事实上,多数无线路由器,都支持100光纤。

用数据说话:以300Mbps路由器为例,其每秒传输速度大约为37.5MB/S,目前规格最低的150Mbps路由器理论上每秒能传输速度大约为18.75MB/S。而100M光纤宽带,1M的网速,理论上是128KB/S,实际大约是100Kb/s,大约相当于最大每秒传输10MB/s,从理论上来看,目前绝大多数路由器都不存在性能瓶颈,除非您家的光纤宽带超过100M,因此100M的光纤,目前市面上的绝大多数路由器都能满足需求,只要不是古董级即可。

除非你用的是极老极老的无线路由器,不然的话,一般都是足够用的。

家中升级100M光纤的朋友,无需担心路由器能否支持,一般的路由器即可,多数老路由器都支持,多数都是不需要再购买新无线路由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