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赞赏功能收到的钱需要交税吗?

时间:2016-12-05 16:26:3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有一些公众号,有一种新功能,那就是微信赞赏功能,有赞赏功能的公众号推送微信之后,在文章底部会有赞赏两字,点击赞赏,有特定金额也可以自定义金额,然后选择付款方式输入密码,就可以了。

为了鼓励优质的原创微信公众号文章,近日微信公众平台推出了赞赏功能,但有一个问题很多人想知道,微信赞赏功能收到的钱需要交税吗?

微信赞赏功能收到的钱需要交税吗?

腾讯曾在去年3月发布的《微信公众平台赞赏功能使用协议》(以下简称“使用协议”)中声明:“腾讯在提供技术支持的过程中,将不可避免的产生渠道技术服务成本。你理解并同意,腾讯从微信用户赠与款项中扣除相应成本。”不过,目前腾讯还未对尚在内测的赞赏功能收取任何成本费用。

从上面的说明来看,以后这个功能会收一部分技术服务费用,但不属于税。

由于目前这个功能还处于内测阶段,所以现在没有收任何费用。

至于税费,目前尚无明确法律法规对此有具体规定。腾讯仅在《使用协议》中表示,“腾讯仅作为提供信息发布功能的中立平台方,赞赏用户应依法缴纳的各种税费,由赞赏用户自行缴纳”。

也就是说,就算需要交税,腾讯也不会代收,需要自己去交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