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聊天记录怎么备份到电脑

时间:2016-09-10 14:29:3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微信使用的时间久了,非常占手机资源,一般我们都需要对微信清空内存。

有些时候,我们有一些微信聊天记录不想被清空掉,这就需要提前进行先备份一下。

微信聊天记录怎么备份到电脑?这个并不复杂,看下面的操作步骤:

1、安装微信电脑版,网上自己下载安装,极简单。

2、手机通过数据线连接电脑后,我们在微信电脑版上依次选择【设置】-【聊天备份】-【连接手机开始备份】。

3、手机端需要开启USB调试,不同OEM厂商设置方式不尽相同,一般步骤为【开发者选项】-【允许USB调试】-【确认授权】。

4、最后一步在微信PC版上完成:确认【连接手机开始备份】-【覆盖之前已有备份】。备份文件以日期的方式命名,若不想被覆盖,可找到文件所在目录,重命名备份文件。

使用上面的方法,就可以备份聊天数据,也可以恢复聊天数据。

毕竟有一些人,确实有一些聊天数据不愿意清空掉,就可以使用上面的方法进行备份。

毕竟电脑的硬盘空间很大,而且备份到电脑上,相对比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