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驱线伤硬盘是真的吗

时间:2016-09-24 08:24:2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易驱实际上只是个品牌,它是一根一头为USB2.0接口一头为标准IDE接口的转接线,并带有一个IDE设备的4口电源适配器。可以用来外接硬盘、光驱,而不用打开机箱。

很多人用易驱线来接硬盘,长时间使用,有人说易驱线伤硬盘,这是真的吗?

易驱线使用相对方便很多,接上线就可以用,但对硬盘没保护作用,所以要慎重使用。

下面是具体的原理,大家看完就能明白是怎么回事了:通常我们在淘宝上买到的或者是在商家那里仅花20到40块买到的易驱实际上都是移动硬盘盒的阉割作品,没有完整的电源保护电路设计。纯单一的仅为供电设计的思路,并不考虑数据与载体的安全与否,就算是已经完全脱离了电脑,电路依然没有切断,需要暴力断电,而暴力断电的同时又没有设计电路保护,在使用光驱的时候倒是没什么,但是硬盘就复杂多了。没归位到停留区就断电的硬盘很容易碰出坏道。

我们知道,硬盘在使用的时候,最害怕突然断电,这样极伤硬盘。

而易驱线在使用结束后,原理就相当于直接断电,对高速运行的硬盘,伤害还是极大的。

所以我们建议,最好不把用易驱线连接硬盘当移动硬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