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硬盘买sata3还是sata2

时间:2016-08-29 06:35: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购买机械硬盘的时候,也需要考虑接口问题,机械硬盘买sata3还是sata2呢?

其实这个没有必要太纠结,因为真的没有意义:

目前市场上民用的机械硬盘传送数据的速度上限在200M/S左右,而不管是STAT 2.0 或是 STAT 3.0 double远远高于这个数值,所以不管是sata3还是sata2,对速度影响并不明显。

1、sata2的带宽是3Gb/s,换算成MB,就是270MB/s左右。

3、SATA3目前的带宽是6Gb/s。

目前的机械硬盘,最高的速度刚刚突破200MB/s,而且是峰值,连续传输在100多点而已。SATA2完全不是瓶颈,选择哪个速度都不会有影响。

对机械硬盘来讲,两种接口类型的速度都非常充裕,但对固态硬盘来讲,已经成了瓶颈了。好的固态硬盘已经超过10Gb/s的带宽需求了。

所以,一般机械硬盘sata3还是sata2接口区别不大,但对固态硬盘速度就差别极明显了,sata3速度会明显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