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硬盘怎么用寿命长

时间:2016-08-29 07:07: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同样一台电脑,对于会用、爱惜的人来用,可有寿命要远比那不会爱惜、不会用电脑的人寿命更久,很多人的电脑用了十几年都没坏,有些人的电脑只有能三四年就坏掉了。

对于我们电脑的硬盘,你会正确使用它们吗?

电脑硬盘怎么用寿命长?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些正确的用法。

1、不要突然断电、突然关机。

台机硬盘盒上都写着7200PRM这个就是是啥意思呢?就是每分钟7200转!如果突然断电关机的效果就等于一辆汽车时速200码突然来一急刹车,这样的次数多了,电脑硬盘的寿命也会变得很短很短。

一些小白用户,不用电脑的时候,直接关闭电源,这样电脑就极容易就会损坏。

2、尽量让主机箱和硬盘平稳工作 。

机械硬盘比较害怕震动,如果放置的位置震动的很厉害,硬盘的寿命也会大受影响。

3、温度控制。

做好主机箱内的通风散热,过高或过低都会使晶体振荡器的时钟主频发生改变。温度还会造成硬盘电路元器件失灵,磁介质也会因热胀效应而造成记录错误。

4、不要使硬盘靠近强磁场。

如音箱、喇叭、电机、电台、手机等,以免硬盘所记录的数据因磁化而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