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驱改固态硬盘好吗

时间:2016-09-19 14:12: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笔记本电脑,如果想升级固态硬盘,原来的老机械硬盘又不舍得扔掉的话,可以把光驱卸掉,装成固态硬盘,光驱改固态硬盘好吗?

1、对于笔记本电脑,想用双硬盘,一般都需要把光驱改成硬盘。

2、想要将SSD装在光驱位的用户也需要注意一下,由于光驱位大部分为SATA2接口,不建议将SSD装在光驱位。

建议:把老机械硬盘安装到光驱位置,把固态硬盘安装到原机械硬盘位置。

如今推出SATA接口SSD均采用SATA3.0,理论传输速度为600 MB/s,老旧SATA2.0 SSD已被淘汰。

如果升级电脑时,将一款超过500MB/s高速读写的SATA 3.0 SSD错接到SATA2.0接口上,根本无法发挥SSD的真实性能。因为SATA2.0接口传输极限仅300MB/s。

所以,如果电脑有SATA3.0接口,一定要把固态硬盘安装到这个接口上面。

现在的笔记本电脑,基本上都是SATA3.0接口, 但要注意,光驱位置多数还是ATA2.0接口,所以不要把SSD装在光驱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