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硬盘tlc和mlc区别

时间:2016-08-31 06:56:3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大家都知道,固态硬盘的速度明显要比机械硬盘快很多,事实上,就算是固态硬盘,也分很多种类型。

最常见的固态硬盘有两种材质tlc和mlc,固态硬盘tlc和mlc区别是什么,哪种更好呢?

1、价格比较。

以市场上同等容量的固态硬盘来对比:

金士顿 UV400 240G固态硬盘(TLC颗粒),市场价419元。

镁光MX200 250G固态硬盘(MLC颗粒),市场价629元。

相对来讲,TLC颗粒的固态硬盘价格要便宜,而MLC颗粒的固态硬盘价格明显要贵。

2、从性能来对比。

两款产品的性能其实是非常接近的,无论是持续读写还是4K读写,两款产品的差距都很小。

从上面的对比来讲,虽然MLC的价格很贵,其实性能和TLC的相差并不是太大。

在购买固态硬盘的时候,我们还是建议购买更便宜的TLC固态硬盘,随着技术的进步,TLC颗粒SSD已今非昔比,无论性能还是耐久度,都得到了极大提升,不过在选购TLC SSD时,还是要选大牌,远离山寨,莫贪便宜才能避免被坑。

目前人们对TLC的担心主要集中在P/E值较低上,目前有一些媒体网站已经对数款TLC产品进行长期的老化测试,从测试结果来看,优秀的TLC产品的P/E值能够达到2000多,这还是比较不错的,所以购买TLC的固态硬盘,绝对是性价比最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