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固态硬盘玩游戏会快点吗

时间:2016-08-29 06:50: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爱使用电脑玩游戏的朋友,一般电脑配置都特别高,主机里面的硬件多数都是配置很高才行。

我们知道,固态硬盘的速度远高于机械硬盘,用固态硬盘玩游戏会快点吗?

比较科学的一个解释如下:好的固态硬盘读取速度超过普通机械硬盘很多,在新打开游戏和读取进度之类操作时会快不少,但平时玩起来并不提升多少速度,因为游戏大多已经加载在内存里,这时主要起作用的是CPU、内存、显卡。

使用固态硬盘以后,游戏的加载速度要明显加快很多很多,不过游戏打开以后,对硬盘的读取并不是极多,所以速度和机械硬盘差别就相对较小了。

固态硬盘是加快电脑数据的读取速度。主要针对于电脑运行速度、上传文件速度和电脑开机时间几方面大大提高性能。而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普通硬盘和固态硬盘都是差不多。也就是说在玩游戏这方面,固态硬盘在游戏上的优势仅仅体现在加载进入游戏程序的上,在玩游戏的时候,优势一点都不明显。

如果你只是针对玩游戏想提高游戏性能的话,只需要最显卡、cpu和内存方面提高配置即可,如果钱多,可以考虑固态硬盘,如果钱不多,使用机械硬盘对游戏速度游戏也不是极大。

当然,固态硬盘可以加快开机速度,加快游戏的加载速度,就是价格相对较贵,具体要不要买固态硬盘,要看个人的资金情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