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硬盘已使用时间

时间:2016-08-29 07:00:2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购买硬盘的时候,一些不良商家,确实可能会卖一些二手硬盘充当新硬盘,这类硬盘已经使用了很长时间,寿命已经很短,而且速度会很慢。

怎么查看硬盘已使用时间呢?

事实上,使用第三方工具,我们能查到硬盘是不是已经被人用过。

在可以查看硬盘使用时间的工具非常多,比如大家可以下载CrystalDiskInfo,安装下载的软件,然后打开,这里可以看到硬盘的健康状态,右边这里通电时间这里就是我们电脑硬盘的使用时间,可以帮助大家对电脑硬盘运行时间有了解,如下图所示:

CrystalDiskInfo查看硬盘使用时间

如果通电时间明显很长,那说明这个固态硬盘已经被别人使用过了,属于老旧硬盘。

我们经常使用的鲁大师软件,也有这个功能,在硬件检测-硬盘信息,这里我们可以看到硬盘的很多信息,比如硬盘转速,硬盘大小,缓存大小等,这里我们可以看到硬盘已经使用的时间,大家这样的话可以对自己硬盘的一些信息做个了解。

使用鲁大师查看硬盘使用时间

使用这两种方法,都可以清楚的看出自己的硬盘是新的还是二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