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取消3.5mm耳机接口的原因

时间:2016-09-18 07:13: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iphone7的推出,同样受到了很多人的热捧,但这款手机,最大的变动之一就是取消了3.5mm耳机接口,按成了Lightning接口,很多人搞不明白,iphone7为什么会取消3.5mm耳机接口呢?

其实原因并不复杂,那就是想为苹果赚更多更多的钱。

苹果方面表示想要推动无线化的进一步发展,而这个3.5mm接口则是阻碍其发展的一个组件,当然,真实原因并不是这样:

3.5mm接口取消后音频厂商如果要为iPhone做相关的音频产品,只有了无线产品和Lightning接口产品的两个选择,而如果选择了Lightning接口产品,音频厂商还需要从苹果方面买入符合规格的Lightning接口,受益者又会是苹果。可以说,库克不愧是一名商人,取消3.5mm耳机接口这步棋走得还是十分老谋深算啊。

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目的是推广新出的AirPods无线耳机,这款耳机售价高达1288元,几乎和专业耳机的价格接近。从外观上看,AirPods几乎与剪掉线的EarPods一模一样,整体造型细长,除了耳塞部分,下部还有一个长长的棍装装置——扬声器。没有耳机接口的iPhone 7用AirPods耳机听歌更方便,可以快速配对,缺点是容易丢掉。

当然,还有一个目的,取消3.5mm耳机接口以及相关的音频模块会为其他元件腾出更大空间,比如电池容量可以做得更大,或者抵消压力感应触控屏幕所挤占的空间。而另外一个考虑则是提高手机设备的音频输出质量及易用性,尤其在无线传输技术大幅进步的今天,手机厂商们更愿意推进音频设备的无线化,而对于用户来说,如果排除续航方面的顾虑,无线耳机应该也会更方便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