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没有oled屏

时间:2016-09-17 07:20:2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iphone7,大家一直都期待它会使用oled屏,但结果让很多人失望,iphone7没有oled屏。

最新一代苹果手机iPhone7和iPhone7 Plus的Retina HD显示屏,目前已知有两个最大的新特性。一是更明亮,屏幕拥有25%的亮度提升,达到625 cd/m2。二是更绚丽,屏幕的色域最大已经扩展到了DCI-P3。

iphone7为什么不用oled屏呢?

苹果的战略资源储备是可以支持iPhone7采用OLED的,那么iPhone7仍然采用LCD面板的唯一的解释就是:苹果希望OLED手机更完美,一举甩开竞争对手,即大家了解到的iPhone8才会使用OLED。

OLED虽说有着种种优势,但并非无可取代,尤其在考虑到三星(目前综合条件优秀的手机OLED屏幕制造商)顶级档次的AMOLED屏幕供应有限,LG目前产能也不足,苹果真的需要掂量下是否需要追赶潮流似的配上OLED屏幕了。

同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苹果想尽可能控制成本,赚取更大的利润:以iPhone 6s为例,国际知名研究机构IHS研究报告称,iPhone 6s的物料成本仅为211.5美元,但是苹果iOS操作系统以及强大的软件与服务带来品牌溢价,使得iPhone有着惊人的利润率,在利润至上观念的指导下,控制成本成为苹果制造iPhone的一个基本战略。

目前来看,iPhone7只不过是过渡产品,卖点确实不多,如果不是急需要新手机,大家可以耐心等一等iPhone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