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几个小时一度电

时间:2016-08-19 07:09:2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相对于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不但容易携带,使用的时候更加节能、省电。

笔记本几个小时一度电?你知道吗?

其实这个要想计算出来,并不复杂,不同笔记本,耗电最有一定的区别:

现在的笔记本功率一般都在60w-70w之间,基本上15到16小时耗一度电,是非常省电的。

下面告诉大家一个很容易计算方法:你可以自己算一下笔记本功率,在笔记本背面的标签上显示的有电压和电流数值,例如有19伏直流电,3.42安培,这样你用电压乘以电流就可以算出功率,即19*3.42=64.98W,这个就是本子的功率。  然后算耗电量,一度电=1000千瓦时,用1000除以功率就能得出时间,即耗一度电用时。

附:笔记本省电小窍门。

降低亮度。把亮度开到最高是笔记本电脑电池的第一杀手。

不要使用外部设备。任何USB和PC卡设备都会消耗电能。

少开几个程序。做什么事就开什么程序,把其他的关掉

保持冷却。保证排气孔没有被堵住,尤其是放在你腿上的时候。

关掉不用的服务程序。MSN Messenger、Coogle桌面搜索、QuickTime、无线设备管理器等等,在不需要它们的时候把它们都关掉。

使用休眠而不是待机。如果你的笔记本电脑支持休眠功能,往往比系统待机更省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