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笔记本电脑够用吗

时间:2016-08-12 17:18:4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购买笔记本电脑的时候会发现,不少笔记本的内存只有4G,现在手机都开始普及4G内存了,4g笔记本电脑够用吗?

首先要知道,内存对电脑的速度影响特别大:内存在电子设备中拥有十分关键的作用。在理想状态下(处理器、操作系统都为64位)无论是在电脑或是手机中,设备的运行内存越大,系统响应也就越流畅,操作体验也会更加良好。

理论上来讲,笔记本的内存越大越好,目前来看,笔记本如果使用的是4G内存,就有点偏小。

笔者使用的笔记本电脑也是4GB内存,在早上开机时内存占用约为1.3GB,在下班时的内存约占用2.7GB。对于笔者这样的轻办公型用户来讲,4GB内存基本能够满足使用,但同时打开PS、Office等办公程序时偶尔会有卡顿现象出现,因此只要任务稍加繁重,4GB内存就显然不够使用。

这也就意味着,对于不运行大行软件、游戏的用户,4G内存是够用的,如果运行的软件较大,4G内存就有点吃力了。

对于电脑来说也是一样,4GB是内存的临界值,如果你需要处理大量任务那4GB内存就显然不够用,建议8GB内存起。

对于爱运行大行游戏、软件的用户,买笔记本电脑最好买8G以上的内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