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硬盘掉速是什么意思

时间:2016-08-12 15:02:3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固态硬盘开始变得越来越流行,对于固态硬盘,很多同学现在都不是极了解,有不少这方面的疑问。

比如看一些技术方面的文章,里面有提到固态硬盘会掉速,固态硬盘掉速是什么意思呢?

其实它的意思很简单,说的是本来固态硬盘很快,但使用一段时间速度会变慢。固态硬盘掉速怎么办?固态硬盘使用久了,特别是当储存容量所剩无几时,或多或少会出现掉速现象。这背后牵扯存储器资料写入/擦除方式限制,还有基于固态硬盘硬件与固件层面,包含 Trim、垃圾回收(Garbage Collection)等机制的运作成效。

固态硬盘故障是并不是太多,遇到的比较多的一个问题就是写入速度骤降。

其实解决这个问题,也是有办法的:最干脆的做法就是固定每隔一段时间执行 Secure Erase。

Secure Erase会抹除所有可用空间,拯救速度的代价是增加1次写入损耗,通常只有被遮蔽的OP(Over-Provisioning,预留空间)区域会排除在外。因此得视个人使用负载、降速情况,好比以半年、1年等时间间隔,斟酌执行完全抹除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