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慢了装固态硬盘好吗

时间:2016-03-03 13:57:4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般对于老式电脑来讲,使用都是机械硬盘,时间久了,变会变得越来越慢。

很多人对自己的老电脑速度越来越不满意,想换新电脑,又不舍得,有其他方法解决这个问题吗?

事实上,只需要把电脑的老机械硬盘换成新固态硬盘就可以了,电脑慢了装固态硬盘好吗?

不管你是电脑硬盘是新机械硬盘还是老机械硬盘,和固态硬盘比起来,速度都会慢很多很多,用数据说话:理论上,固态硬盘的随机数据访问时间仅0.1ms或更短,而传统的2.5英寸或3.5英寸机械硬盘所用的时间约为10ms至14ms,单纯数据访问这一项就快了100倍。

固态硬盘的读取速度普遍可以达到400M/s,写入速度也可以达到130M/s以上,其读写速度是普通机械硬盘的3-5倍。

可以简单的说,一整台电脑的所有硬件,就算你更换更快的处理器、更大的内存或者更好的显卡,其性能提升所能给你带来的感受,远没有更换一块固态硬盘那么明显。

如果你的老电脑速度特别慢,换一块固态硬盘,速度就能有明显的提升。

所以,对慢的老式电脑,更换成固态硬盘,是提高速度最明显的一个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