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固态硬盘多大合适

时间:2016-07-31 07:48:5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相对于机械硬盘,固态硬盘的速度有了质量提升,建议大家在购买新电脑的时候,最好选择固态硬盘,机械硬盘现在已经被淘汰掉了。

不过现在固态硬盘价格仍然相对较贵,容易过大的话,代价也特别大。

家用固态硬盘多大合适呢?

看下图,大家就能找到问题的答案:

机械硬盘价格对比表

通过计算单G价格我们可以很清晰的发现,许多人概念中的容量越大越实惠的概念其实并不成立。随着SSD固态硬盘的容量的提升,其单G价格是呈上升趋势的,无论是中端产品还是入门级产品均是如此。最划算的就数240-256G左右的固态硬盘,价格算是最便宜。

目前DIY装机选择最多的入门级容量120G这一档其实反而是所有容量单G价格最高的一档。而其实最划算的应该是240G这一档的SSD,其性价比是最高的。

在购买的时候,我们的建议是:

目前主流大型单机游戏的容量在20~60G左右,其他软件程序的容量不会很大。系统预留50G左右的空间,加上三四款游戏,加上一些软件,120G固态硬盘容量相对较小,性价比更高的240G容量,无论是性价比还是使用体验上来说,都是更好的选择。

如果不打大型网游,不存储大量文件,120G也可以,但如果打游戏较多或者存储文件较多,还是直接购买240G的固态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