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硬盘要不要分区

时间:2016-07-31 08:56:3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固态硬盘,有人说固态硬盘最好不要分区,会影响使用性能与寿命,所以很多人买来固态硬盘,根本就不分区,固态硬盘要不要分区呢?

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不用过份担心,对于要不要分区这个问题,肯定是需要分区的:固态硬盘与机械硬盘一样,是可以分区的,不用担心寿命。如果说某SSD分区影响寿命或者性能,仅可能是SSD厂商的设计有问题。因此,固态硬盘的使用原则是,想分区就分区,不关乎寿命与性能。比如SSD容量比较大,则多分几个区,如果SSD容量小,则少分几个区。

硬盘分区,就像盖房子分房间一样,如果不分房间,那房子住起来特别不方便 ,如果分成卧室、客厅、厨房、厕所等,使用起来就方便多了。

对于硬盘同样的道理,如果不分区,使用起来就极不方便。

SD分区的好处在于可以将系统盘与存储盘区分开来,重装系统也不会丢失其它盘的数据。但如果SSD不分区的话,重装系统会比较麻烦,要考虑备份数据。

我们的建议是:固态硬盘不要分区过多,128G的固态硬盘分2个分区,256G的分2-4个分区为宜。

固态硬盘也需要分区,可以少分区,但绝对不要不分区,不然你的电脑系统会很乱,使用起来很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