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硬盘确实快 固态硬盘与机械硬盘速度对比

时间:2016-07-31 07:34:3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要想让自己的电脑速度更快,我们一般都会提倡大家使用固态硬盘,这样速度就会明显提高很多很多。

大家都听说过固态硬盘确实快,到底比机械硬盘快多少,并不是太清楚,下面固态硬盘与机械硬盘速度对比,让大家一目了然。

1、PS打开照片速度测试。

PS打开30张照片固态硬盘用时43秒,机械硬盘则为73秒。固态硬盘的速度提高了将进一倍。

2、大型网游《消逝的光芒》载入速度对比。

固态硬盘花费了14秒,而机械硬盘使用了28秒。

3、开机速度对比实测。

机械硬盘,win7/Win10仅安装驱动和金山卫士,Win7开机是30多秒,Win10是51秒。

换成固态硬盘以后,Win10开机要20多秒,Win7开机是10多秒。

对比结果明显可以看出:机械硬盘和SSD的性能差距,对游戏、软件应用效果、开机速度均有巨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