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游戏伤固态硬盘吗

时间:2016-01-27 17:15: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都喜欢用固态硬盘,确实,电脑装上固态硬盘以后,速度会快很多。

但大家也知道,电脑的固态硬盘都是有读写寿命的,读写次数过多,固态硬盘就会帮助大大减少。

玩游戏伤固态硬盘吗?

在玩家们运行游戏的时候,大多只有在进入游戏、读取地图、切换场景的情况才会让硬盘大量读写。而真正玩游戏的过程中,由于地图已经读取到显存与内存中,这时硬盘的负载就会非常低,少量的存储,对固态硬盘的读写就变得很少了。

所以,玩游戏并不是非常伤固态硬盘,不用太担心。

使用固态硬盘,最大的好处就是游戏加载的速度明显加快。

固态硬盘的好处:系统开机速度快,读写速度快。发热量较低,碎片不影响读取时间,不用磁头,快速随机读取,工作温度范围更大,体积小重量轻,抗震动,不会发生机械故障。

打游戏如果安装在固态硬盘中,游戏体验就会变得更加舒服,更加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