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机用固态硬盘好吗

时间:2015-12-21 10:56: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很多人买硬盘,发现除了机械硬盘以后,固态硬盘也极受欢迎,就是价格太贵了点。

台式机用固态硬盘好吗?花这么多钱值得吗?

下面一张图,把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的特点很容易对比出来,大家也就很容易看出两者的好坏来。

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对比

从上面的对比可以看出,除了价格以外,固态硬盘完用过机械硬盘。

台式机用固态硬盘好吗?

台式机使用固态硬盘,最明显的好处就是速度提升极明显,特别是开机速度,提升的最明显。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并不是所有电脑都适合安装固态硬盘。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仅电脑主板支持SATA3.0才能发挥出固态硬盘最佳性能,如果笔记本或者台式电脑比较老,仅支持SATA2.0硬盘接口,虽然可以使用固态硬盘,也可以提速一些,但无法发货固态硬盘最佳性能,因此一般太老的电脑,不推荐升级SSD。

如果你是比较新的台式电脑,支持SATA3.0,那换成固态硬盘性能提升就会极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