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为什么要卖笔记本

时间:2016-07-28 06:55: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都知道,小米是卖手机的,而且一直说自己要“专注”,结果这几年一直推出与手机关系并不是极大的新产品,甚至现在直接开始卖笔记本电脑,这是为什么呢?

根据多家权威机构发布的报告,由于遭受移动互联网的冲击,全球PC出货量已经连续7个季度出现下滑,而目前还看不到有任何回暖的趋势,为什么PC大环境不好,小米反而进军PC领域呢?

原因并不复杂,PC这个市场太大,前景特别诱人:由于PC客单价较高,几乎都在数千元人民币至上万元人民币不等。因此,PC仍然是一个规模高达万亿元人民币的庞大市场。

虽然小米也进军了手机以外的其他领域,但相对于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品类客单价低、用户群体小的情况而言,PC仍然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因此华为和小米自然也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

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小米想打造一个“生态链”,未来至少可以流畅的与自家的手机进行连接和互动,比如手机与PC连接后,PC可以自动同步手机端照片到云服务器,自动更新手机系统等。这与使用小米手环靠近小米手机,可以自动为手机接触锁屏的想法一致。

小米想做的,并不仅仅是手机这一领域,而是想打造一个智能家居系统,小米进军智能家居产业的想法也是如此,只要你都使用小米全套的智能家居产品,可以在多款产品之间实现很好的联动。比如当你离开房间外出,小米节能灯检测到你的小米手机正在远离,节能灯就会自动关闭电源节能。

小米的愿意就是,以后家里面的电器,都被小米的产品替代,这个愿意如果能实现,前景不可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