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硬盘tlc和mlc区别

时间:2015-12-05 07:53:2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固态硬盘tlc和mlc区别

在购买固态硬盘的时候,我们发现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TLC,一种是MLC的,固态硬盘tlc和mlc区别。

两者相比,到底哪一种更好呢?

固态硬盘的闪存主要有三种:SLC、MLC和TLC,SLC不论性能还是可靠性都是都是最好的,但成本也是最高的;MLC闪存性能、可靠性次之,它的性能、可靠性与成本上是相当均衡的,是目前的绝对主力;TLC则是在2012年之后三星才把它带入SSD市场的,之前主要是用在U盘以及存储卡上面。

SLC = Single-Level Cell ,即1bit/cell,速度快寿命长,价格超贵(约MLC 3倍以上的价格),约10万次擦写寿命。

MLC = Multi-Level Cell,即2bit/cell,速度一般寿命一般,价格一般,约3000---10000次擦写寿命。

TLC = Trinary-Level Cell,即3bit/cell,也有Flash厂家叫8LC,速度慢寿命短,价格便宜,约500---1000次擦写寿命。

相对来讲,TLC闪存的优势是容量更大,成本更低,不过TLC闪存在P/E寿命、读写速度上要比MLC、SLC差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