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吃早餐的重要性:能提高学习能力

时间:2016-03-19 07:35: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学生都有这样的坏习惯,那就是不爱吃早餐,长期下来,养成了不爱吃早餐的坏习惯。

事实上,早餐是极为重要的,而且会影响到我们的学习能力。

学生吃早餐的重要性:不吃早餐的孩子学习能力会下降!

以小学六年级孩子为调查对象,在2009年的日本全国的“学习能力调查考试”中,日本文部省发现早餐与孩子们的学习成绩呈现这样一种比例关系:每天正常吃早餐的孩子:国语A平均正确回答率71.3%,数学A的平均正确回答率为80%;完全不吃早餐的孩子:国语A平均正确回答率53.2%,数学A的平均正确回答率为63.2%,对比结论很明显,不吃早餐的孩子,学习成绩会明显变差。

人即使在睡眠的时候大脑也依旧在继续工作,所以,早晨起床后到早餐前的这段时间,是大脑血糖值最低、最为能源不足的时候。因此,不吃早餐的人容易记忆力低下,工作效率迟缓;而不吃早餐的孩子,不仅影响成长发育,在学习时还很难集中精力,且容易焦躁和发怒。

所以,不管是成年人还是学生,早餐都是极为重要的,也是不可忽略的。

要想成绩更好,从现在开始,改掉不爱吃早餐的坏习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