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一定要读重点高中的原因

时间:2017-03-20 09:23:4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考高中的时候,大家都希望上重点高中,这是为什么呢?高中一定要读重点高中的原因,告诉大家上重点高中的好处。

其实高中上重点高中,好处还是极大的:

1、重点中学往往有很强的师资力量,老师的水平高,教学条件较好;

名校不但能吸收更多的好学生,也能招过来更多的优秀老师,由于重点高中政府给的钱多,相对老师的工资待遇更高,优秀的老师更愿意去重点高中去任教,普通高中的老师也受跳槽进重点高中教学,导致重点高中好老师越来越多,普通高中好老师越来越少。

2、重点中学的学习环境好,尤其是班里的学习气氛浓厚,竞争激烈;

重点高中的学生,都是挑选各初中的尖子生,他们的学习风气极好,班中大家都在努力你拼我赶,结果就是整个班的学生成绩都极不错。

普通高中的学生,都是相对差一些的学生,到了高中以后,谈恋爱、打架、打游戏、学习都不是极努力,如果到了这种环境,也会放低对自己的要求,导致成绩不太优秀。

3、重点中学的学生升学几率大;

现在名校都爱去重点高中去自主招生学生,有一些甚至不用通过高考就能升大学。

同时,重点高中升学率极高,有一些学校甚至大部分学生都能升一本,上这样的高中,自己考上名牌大学的可能性也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