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在高中的重要性

时间:2016-10-27 09:06: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高中的学生来讲,高一由于刚升高中,学习都特别努力,到了高三,由于面临升学压力,学习也特别用力气,但到了高二,很多学生都进入了懈怠期,学习就开始放松了。

特别提醒大家,高二千万不能混过去,高二在高中的重要性还是极大的。

很多优秀的学生,就是因为高二放纵了自己,结果变得越来越平庸,到了高三想再追赶,那真的就晚了。

进入疲倦期进入高二,这才是磨练人的开始。

高中前两年基本上要上完三年的课程,在高二这个节骨点上,学习压力依旧很大,再加上进入高中各学科课程的渐进期,也就是说后半部分。知识难度依旧不像进入高中那个时候,高二知识的重点难点就相当多的。再加上进入高二之后,很多孩子表现出学习上的冷淡和松懈,也就是说进入疲倦期。高二的孩子就要开始进行两极分化,学习成绩优秀的,会坚持着优秀,学习成绩不够好的,此时如果还没有进行调整的话,只能是下滑、下滑、再下滑。出现两极分化时,最重要的就是调整自我。

高二成绩较好的学生,由于已经把高中前两年已经把高中三年的知识基本上学完了,高三复习的时候,基本上也能一路领先。

所以,到了高二,照样还是需要努力学习,不能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