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买参考书越多越好吗

时间:2016-09-26 06:48: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竟争压力很大,很多学生不满足只复习书本上的知识,希望多买一些高质量的参考书,辅助自己复习。

高考买参考书越多越好吗?

1、好的参考书,对我们的学习确实有好处。

质量好的它们对加深知识的理解、熟练地运用知识有较大功效。

2、选择参考书的窍门。

走到书店大家会发现,可以选择的参考书太多了,保证让大家挑的眼花,到底哪些参考书值得我们选择,哪些参考书对我们学习帮助不大呢?

针对这个问题,小编建议同学们不要去选择那些只有一个简单答案的习题集、习题选、题库之类的参考书,因为它们既没有思路分析,又没有定律运用,做对了答案也是食而不知其味,做错了更是不知道其所以然。

到底哪种类型的参考书,效果才是最好的呢?要选择学习辅导、解题指导一类的书,它们往往有详细的解题思路分析和具体的解题步骤。因为同是一道题,由于思考问题出发点不同,采用的定律不同,运用的手段不同,往往会导致解题过程繁简程度大相径庭。当做完题后再看参考书的解法时,往往会发现一种更巧妙的思路、更新颖的解题方法。这样,每做一道题就会有很大收获。而且久而久之,总是接触新颖变通、灵活的思路,会使你思维开阔、脑筋更灵活。此外,最好把做题时遇到有关定律应用的类型及技巧和注意事项都补充到笔记上的相应章节,这样会使你在以后的复习中把它们都系统地纳入你的知识网络中。

3、参考书不要多,一科一两本就足够了。

购买参考书的时候,一科不要买太多,一本就足够,最好不要超过两本,时间是有限的,能把课本和一本参考书复习精通已经极不容易了。

4、多听老师的建议。

老师选择的参考书一般都是精品,而平时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对于参考书籍的评价还是比较准的,选择参考书时,多听一听他们的意见还是极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