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有必要买辅导书吗

时间:2015-09-27 08:46:2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高中生,除了课本以外,也花费了很多钱,去购买各种辅导书。

但一个学期过完以后会发现,很多辅导书自己根本没有用上,甚至没有看过几次。

但看到好的辅导书,自己还是想买,高中有必要买辅导书吗?

适当做课外教辅书对学习还是有用的,可以进一步巩固知识,扩大视野。但做课外教辅书并不是多多益善,做质量不好的课外教辅书不仅无益,反而浪费时间,甚至会形成误导。因此选好教辅书是关键。所以在教辅书上,小鹿提醒大家,教材和课堂才是根本,根本不能丢,课堂和教材弄懂了,课后便可少花很多时间和精力。

也就是说,辅导书我们确实需要,但一定要选好、选对。

其次,我们最重要的教材,这是根本。

到底哪些辅导书才是最好的呢?我们建议选择教辅书,需满足“三个条件”:和教材同家出版社;与教材配套的地区性权威辅导书;跟教材进度相同的教辅。尽量买大型出版社,或市教研室、教育局出版的辅导书。

每个科目不要买太多辅导书,1-2本就足够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