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复习基础的重要性

时间:2016-09-25 15:15:3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学生以为,决定一个学生成绩高低,重点在于难题能不能拿到分,所以在复习的时候,重点多做一些难点、怪题,这其实是极错误的。

高三复习,基础最重要,这是复习的重中之重,一定要把基础打好。

高三复习基础的重要性:高考的其中的一个黄金定律“8020法则”,就是指高考试题的80%是基础知识,20%是稍难点的综合题,把这部分的基础做好的话,就可以上一所不错的大学。

高考题目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都是难题,事实上,基础题点极大多数。

很多学生只爱多做题,不重视教材,不重视基础知识的复习,这是不正确的,高三复习,最重要的就是把基础知识补上,避免高考时这些知识变成失分点,自己通过做大量的题来找漏洞效果不明显而且又浪费了时间,最后以致于信心受挫,决定放弃学习了。这是学习中的最可怕的现象。

当然,并不是说复习的时候只能看教材,辅导书也可以买,但我们建议,一本好的辅导书就足够了,不需要买过多,过多的辅导书,各书之间有很多重合处,同时做三本教辅和做五本教辅所达到的效果差别不大,且浪费时间,何老师建议学生只用一本教辅作为核心,弄懂、吃透,其他只做参考和补充。但这本“核心教辅”务必选择专业出版社的出品,专业出版社的审核比较完备,不会有大的错误误导学生。

相关推荐:高考参考书如何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