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如何提高理科成绩

时间:2016-08-12 14:40: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二如何提高理科成绩

无论是哪个年级的学习,高中或是初中,不少同学们都反应,理科太难学了,存在拉分的情况,一般都是理科的内容。

其实出现这样的问题,主要是我们没有找对正确的学习方法。

只要有了正确的学习方法,才会让我们在学习中事半功倍,如何才能算是正确的学习方法呢?怎么样才能提高理科的成绩呢?

总结了一下,大概需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是最重要的。

一是要通过认真的学习、思考、总结,不断提高自己对理科的兴趣,有了兴趣就容易走进理科这个殿堂。

二是要重视老师上课讲课的内容,做到专心听讲、思维活跃、勤于动手,也就是对老师讲的基本概念要集中注意力去理解,每个概念的含义要深刻领会,对老师讲的例题,要迅速理出自己的思路,对照老师的解法看看有何不同,若是不同就要迅速判断是对还是错,要是错了一定要找到错误的原因,若是相同,更好能找出其它的方法,近而能总结出解决这一类问题的其它方法,不断提高自己解决理科问题的能力,为学好理科打下基础。

三是重视作业以外的一定量的习题的练习,题目要精选,选择一些典型的题目,在做的过程中,注意一题多解,不要只追求数量,题见多了解题的能力也就提高了。

这些方法建议是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高中知识,最终还是为了高考而努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