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理科哪个好考大学

时间:2016-07-21 08:01: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高中,选择文理科的时候,确实让人很纠结,到底我们应该选择文章还是理科呢?文科理科哪个好考大学?

1、从学生数量来看,理科生更多。

高考中,理科考生较多,约为3:1的比例。

2、文科重点分数线比理科高,但是顶尖大学文科录取分数线低于理科。

3、教育部核定的高校招生计划,每年都是按照文理科计划三七开的比例核定,即文科计划只占整个招生计划的30%,今年文科生升学难度比理科生大一些。

4、就业的时候,文科专业就业相对较难。

“文科生就业确实比理科生更难,而且历来如此。”华东师范大学教授许纪霖认为,目前重理轻文、重科技轻人文的思维并未发生很大改变,这个问题确实存在。

当然,到底是报文科还是理科,还得看自己的兴趣爱好,自己特长的专业。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要自己的文科好,但非得去报理科,这是不可取的。

本文是51学吧的原创文章,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2016-07-21/3467.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