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分数如何填报志愿

时间:2016-06-24 15:17: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如果分数能考到一本线,那确实是极不错,可以选择的好大学很多。

一本分数如何填报志愿?下面给大家一些填报建议:

1、高分考生的填报方法。

超出一本线一百分以上的,那就可以优先考虑北大清华复旦上海交大等38所“985工程”大学。它们是中国高等院校中的“第一梯队”,也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名牌大学。

只超出一本线五六十分以上的,那可选择“第二梯队”——中央部委直属和地方重点建设的70多所“211工程”大学(目前我国共有110余所“211工程”大学,38所“985工程”大学同时也是“211工程”大学)。

2、分数较低考生志愿填报方法。

如果刚够一本线,或者超一本分数并不是太多,如何报志愿,就得好好考虑一下了。

你的分数线刚好在一本线上下,可以重点考虑一些省部共建或省属的重点院校。这些学校一般在本地也属于“龙头学校”,办学历史较长,招生规模大,也拥有不少品牌专业、特色专业。此外,还有一些行业性强的院校也是比较好的选择,比如中国计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都是属于办学特色鲜明、社会声誉较高的学校,这些相对要求的分数并不是极高,分数相对低的学生可以重点考虑这类大学。

当然,上面只是一个建议,具体报考志愿的时候,需要考虑很多因素,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自己的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