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消息:上海取消一本二本

时间:2016-01-25 09:11: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直以来,我们的本科都分为一本、二本、三本,录取的时候,也是一本先择优录取,然后二本院校才有资格录取,高考总的改革要求取消录取批次。

最新重大消息:上海取消一本二本。

上海今年将建设大中小学一体化德育体系,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扩大义务教育学区化、集团化办学规模,努力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构建高校分类管理体系,制定实施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计划,开展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深化高考综合改革,合并一本、二本招生批次,扩大综合评价录取试点范围。

按照这个消息,今年高考上海会一本、二本同时在一起录取。

上海从2016年起,将在高考录取中取消一本、二本的划分,所有本科院校平等竞争。这是全国范围内第一个取消本科录取批次的省市,也是对2014年颁布的国家高考改革实施意见的落实。

这个政策实施,对于二本院校来讲,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因为可以争取到更多的优质生源。

取消录取批次之后,一些“原一本”高校坐不住了,而“原二本”院校则看到了超过“原一本”院校,以教育质量、专业特色吸引优质生源的希望。这表明,取消录取批次,激发了高校的竞争热情,我国各省市在取消录取批次方面,可加大步伐。

上海的这次改革,是国内的试点,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省会会陆续取消录取批次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