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是一本院校吗

时间:2015-06-27 15:00: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济南大学是一本院校吗

济南大学是一所非常不错的大学,它是教育部和山东省共建高校,是首批山东特色名校工程高校之一。

这所大学是山东省重点综合性大学,实力还是特别强大的。

济南大学是一本院校吗?

2015年,济南大学计划在全国三十一个省(市、自治区)共招生8000人。济南大学目前一共有92个本科专业,很多专业都是文理兼收,比如经济与贸易类、金融学类、工商管理类、法学等。省外有十几个省份全部或部分进入一批次招生,山东省内大部分专业在第一批次招生,还有部分专业在第二批次招生。

从2014年的招生情况来看,2014年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收全日制本科生8300人,实际录取8494人,其中本科一批次共录取3849人,占实际录取人数的45.3%。

从招生人数来看,目前还算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一本院校,济南大学应该算是二本大学。

不过由于济南大学在一本录取的人数越来越多,相信马上就会正式转变成一本大学。

附:济南大学优秀专业。

省部重点:社会学、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环境工程。

校级优势: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家品牌:材料科学与工程。

如果你想报考这所大学,可以重点考虑上面这几个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