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差生能考上重点高中吗

时间:2023-08-09 09:06: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考高中的时候,大家肯定希望能上重点高中,因为普通高中大学升学率极低,能考上好大学的极少,初三差生能考上重点高中吗?

差生怎么上重点高中

哪些学生能考上重点高中?

这个一般要看比例,各地的重点高中数量不一样,一般情况下,在中考招生的时候,大概会有20-30%左右的比例的学生可以上重点高中,这也意味着,你必须在中考的时候,能排到前20~30%的名次,也就是在学校的成绩要中上等才可以。

差生怎么样才能考上重点高中?

1、要改变学习方法。

一般成绩差的学生,都普遍存在学习方法不正确的情况,所以首先要想办法改变自己的学习方法,强烈大家关注微信公众号:”学习方法经验分享“,里面介绍的都是高考状元、学霸们的学习方法。等你的学习方法高效了,你的学习成绩自然也就能快速提高了。

2、必须学会制定学习计划。

差生也存在不会管理时间,不知道应该从哪下手的问题。解决办法是一定要制定学习计划,制定一份详细的学习计划,将每天的学习任务和时间规划好,遵守自己制定的计划。计划中应该包括学习时间、内容和学习方法等。

3、差生更要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

差生的基础知识掌握普遍较差,巩固基础知识是提高成绩的关键。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理解基本概念和原理,深入学习教材中的重点难点部分,掌握基础知识。

4、学习要动脑,多思考,多总结。

有些同学只知道一味地学习,一味地刷题,却忽视对一些学习的本质问题的认真而深入的思考。比如各科学习的共通之处、理科综合知识的迁移运用、一些相同题型举一反三的作用等等。如果平时不去思考这些问题,那么可能会导致大量的时间消耗在比较低效的反复练习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