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固态硬盘会降价吗

时间:2017-03-30 09:11:2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般情况下,电脑的硬件价格都是持续下跌的,新产品刚推出的时候,价格最贵,时间久了,价格一般都会降,但这两年我们发现,固态硬盘的价格不但不降,价格反而上涨了。

2017固态硬盘会降价吗?

目前来看,固态硬盘不但不会降价,还会涨价。

大约是从去年年中开始,以固态硬盘为代表的,包括固态硬盘、内存条、优盘甚至闪存卡在内的几乎全部闪存产品,开始缓慢涨价。一开始的涨价幅度并不是特别大,许多人并没有在意,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到了2016年第三第四季度,涨价的幅度逐渐增大,大幅超过许多人的心理预期价位时,存储产品的涨价风波并没有就此停下脚步,进入2017年。无论是闪存大户固态硬盘,还是内存条闪存卡等产品线,依旧在涨价的路上越走越远。

下图是就某固态硬盘的价格上涨趋势图:

2017固态硬盘会降价吗

从上图可以明显看出,固态硬盘涨价的幅度确实大的惊人,甚至让人难以接受。

到底这轮涨价潮,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呢?

存储产品疯狂涨价的根源在于闪存颗粒的量产不足,那么唯有等到所有的闪存原厂在3D制程上实现了完全突破,几大原厂能够在同一体系下进行竞争,存储产品涨价的风波才有可能停歇,几乎所有的闪存原厂都将在2017年开始量产基于最新堆叠层数的3D NAND技术产品,量产的产品经过最终封装和分发到存储厂商手中,然后经由存储厂商进行产品方案的选择和最终推出到市场,可能还会经历一段时间。根据供应链一般的流程以及笔者个人观点预计,存储产品的价格回落最快得到2017年年底到2018年年初,甚至可能延期到2018年第一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