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固态硬盘太小怎么办

时间:2017-03-21 14:43: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购买笔记本的时候,我们都知道,固态硬盘读写速度更快,装固态硬盘的电脑更受大家欢迎,毕竟以后开机速度会很快,运行软件也很快,但大家会发现,笔记本的固态硬盘都不是太大,SSD的主流容量依旧维持在128GB-256GB的区间,并没有比几年前高到哪去。

笔记本固态硬盘太小怎么办?

1、为什么笔记本的固态硬盘空间都很小。

在机械硬盘都1T起步的年代,笔记本的固态硬盘还在128GB-256GB的区间,确实很小,核心原因太贵了,为了控制最终的售价,所以大部分笔记本电脑上的固态硬盘都不是太大。

2、笔记本固态硬盘太小的解决办法。

这个最彻底的方法就是装双硬盘,把光驱的位置换成机械硬盘,这样系统和常用程序装到固态硬盘上,其他数据放到机械硬盘上,就能解决这个问题。

详细的笔记本双硬盘安装方法大家可以看下面的视频教程:

1、联想笔记本加装固态硬盘的方法

2、笔记本加ssd固态硬盘教程

3、笔记本装固态硬盘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