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硬盘越大开机越快

时间:2017-01-19 08:40: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由于固态硬盘的价格下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抛弃传统的机械硬盘,换上了速度更快的固态硬盘。

电脑更换成固态硬盘以后,最明显的一个特点就是开机速度明显加快,一般只要十几秒甚至更快,就能开机成功。

有一个问题:固态硬盘越大开机越快吗?

要回答这个问题,那只要靠实验对比,通过测试,我们对同一品牌,相近闪充芯片,不同容量的固态硬盘进行的随机读写和连续读写速度进行对比,结果如图所示:

固态硬盘越大开机越快

从上面的对比结果很明显能看出来:除了64GB小容量的固态硬盘速度偏慢外,120GB/240GB、512GB容量的SSD读取速度相差不大。因此在选购SSD的时候,除了容量太小的不建议选外,120GB以上性能相差并不大。这也意味着,除非你买的极小容量的固态硬盘,不然开机速度相差并不是太明显。

事实上,使用固态硬盘并不仅仅开机速度会变快:

1、运行软件快。比如premiere cs6,一般要30秒左右才能打开,固态盘可以5秒打开。用word,一般需要5、6秒,固态盘瞬间就能打开。

2、运行游戏快。不少大型游戏进入主界面,有的需要1分左右,换固态盘,基本上20秒以内必进;还有就是FPS游戏里加载场景时,有时候需要读好几秒,容易不小心死掉;换固态盘,打开大场景就是瞬间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