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不玩微信

时间:2017-03-29 08:42: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微信成了大家交流最重要的一人工具,甚至很多人感觉QQ都被淘汰掉了,现在大家都玩微信了。

但有一个调查结果,让大家大吃一惊:95后小朋友最常用的聊天工具,并不是微信,也不是别的,而恰恰是正在被70后、80后“抛弃”的QQ!数据表明,95后基本不爱用微信,98%都是成年人。

微信86.2%的用户在18-36岁之间,97.7%的用户在50岁以下,由此可以得出98%用户年龄在18岁以上,而大部分95后基本不怎么使用微信。他们把大部分的时间花在了QQ上。有个00后说,微信就是用来抢抢红包的。

为什么95后不玩微信?

其实原因并不复杂:

1、微信功能太少,QQ功能太强大了。

微信的功能太少,花样没QQ多,相对来讲,QQ功能更多、更加强大,很多QQ上的功能,微信上根本没有。

2、95后朋友圈子有限,好友太少。

微信是基于QQ、手机的联系人,基本上是熟人关系。而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熟人关系的圈子实在太小了。QQ上面可以加很多不熟悉的人,微信一般大家都不加陌生人。

3、微信太封闭,隐私性极好,QQ更加开放。

QQ空间的开放性,成熟的用户喜欢玩微信的一个原因是在于它的封闭性、私密性。微信朋友圈的“私密性”,到了95后用户那里,恰恰变成了一个缺点——这种封闭性,无法满足他们对“炫秀晒”的需求。

4、QQ号容易申请,微信号想申请就需要有手机号。

QQ好友数量限制2000,群限制2000,QQ号可以随意申请;微信好友数量限制10000,群限制150,微信号基于QQ或者手机,不可随意申请,不少95后还没有手机号,所以没有办法申请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