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笔记本电源已接通未充电怎么解决

时间:2017-01-15 09:09:3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笔记本电脑,基本上都自带有一个电池,没有电的话,插上电,电池就能自动充电。

不过以使用WIN10这个系统的时候,很多人的笔记本电池根本就不充电,甚至电量已经是0%了,仍然不充电。

win10笔记本电源已接通未充电怎么解决呢?

其实这个是电源设置的问题,很容易解决的一个小故障,具体的解决办法如下:

  1、首先打开控制面板,选择硬件和声音,如图所示:  

打开硬件和声音

  2、之后在硬件和声音窗口中,找到电源选项并将其打开,如图所示:  

打开电源选项

  3、随后点击当前使用模式的更改计划设置,如图所示:  

  4、此时在编辑计划设置窗口中,我们打开更改高级电源设置,如图所示:  

  5、最后在高级设置的高性能栏中,把“使用电池”项设置为“是”,并点击确定保存设置即可,如图所示:  

电源已接通未充电解决方法

其实这个故障,都是设置错误导致的。

如果你的笔记本电脑也出现这个问题,试一下上面的设置方法。

只要电池本身没有故障,通过上面设置,一般笔记本电池就能正常充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