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不识别机械硬盘

时间:2017-01-15 08:07:2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从速度上来讲,由于固态硬盘速度极快,所以大部分人都特别喜欢用固态硬盘装系统。

虽然固态硬盘价格在下降,但相对来讲,还是机械硬盘容量更大,价格更便宜,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在自己电脑上装双硬盘,固态硬盘做系统,机械硬盘存东西。

不过很多人的WIN10系统,根本识别不出来自己装的机械硬盘,下面是win10不识别机械硬盘的解决办法。

1、下载硬盘官网的最新驱动程序。可以从网络下载amd sata controller驱动,然后解压到电脑上。

2、更新最新的驱动,方法是打开设备管理器,展开IDE ATA ATAPI控制器,接着右键栏目下系统自带的控制器并选择更新驱动程序,选择“浏览计算机以查找计算机驱动软件”。

win10不识别机械硬盘

3、安装好硬盘官网最新的驱动程序以后,WIN10一般就能识别出来自己的机械硬盘了。

如果你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可以使用本方法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