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win10不能访问d盘

时间:2017-01-15 08:23: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朋友用烦了以前的老系统,准备把自己的电脑升级成最新的WIN10操作系统,但升级成功以后发现一个较严重的问题,只有C盘可以正常访问,D盘根本就打不开。

升级win10不能访问d盘是怎么回事呢?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大家不用担心,我们有好办法,按下面这个办法去做,就能轻松解决这个问题:

 1、首先右键点击开始菜单,选择命令提示符(管理员),如图所示:  

命令提示符(管理员)

  2、调出管理员:命令提示符窗口后,复制下述命令进入(该命令为尝试还原d盘默认权限,如果你拒绝访问的是别的磁盘,相应的更改代码中的盘符):

  echo Y|cacls D:\ /s:D:PAI(A;;FA;;;BA)(A;OICIIO;GA;;;BA)(A;;FA;;;SY)(A;OICIIO;GA;;;SY)(A;;0x1301bf;;;AU)(A;OICIIO;SDGXGWGR;;;AU)(A;;0x1200a9;;;BU)(A;OICIIO;GXGR;;;BU)

  如图所示:  

无法访问d盘怎么办

  3、等待执行完毕后,测试d盘是否可以正常访问,如果d盘中的文件夹还出现需要权限的情况,可以继续执行以下命令:

  echo Y|takeown /r /f D:\ & icacls D:\ /inheritance:e /t & pause

  如图所示:  

无法访问d盘解决方法

这个并不是特别严重的问题,很容易解决。

如果你用WIN10的时候,出现D盘无法用的情况,按上面的解决试一下,一般就能解决大家这个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