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装机版是什么意思

时间:2017-01-12 09:16: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安装WIN10的时候,大家都需要面临一个选择问题,win10的版本特别多,到底选择哪一种才最好呢?

最近有网友从网上看到一个win10的新版本:win10装机版,相信很多人也是第一次听说,win10装机版是什么意思?

事实上,这个并不是官方推出的版本:在微软的Win10版本划分中,是没有装机版的,也就是说Win10装机版并非微软官方版本,一般是由一些电脑爱好者技术人员经过优化、封装、预装常用软件重新封装的一个版本,多采用GHOST方式,多为人为封装的盗版。

和我们最常装的专业版相比,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Win10专业版是微软官方推出的原版正版系统,而装机版则属于原版系统的重新封装版本。由于在Win10版本中,专业版是最受欢迎的,因此多数装机版也是在专业版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封装、预装常用软件重新封装的一个版本,两者的区别简单来说,就是是否有改动,没有改动过的是专业版,被改动重新封装过的则为装机版。

特别提醒大家:装机版虽然使用方便、安装容易,但也存在安全风险。

某些Win10装机版可能会内置很多预装软件,另外还可能存在一些安全风险,装机版有很多内置软件,甚至会提前放一些病毒、后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