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可以一直不关机吗

时间:2017-01-03 10:37: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平时我们的电脑,都是使用前开机,使用后关机,用的时候才会开机,但也有一些电脑,可能需要一直开机,电脑可以一直不关机吗?

这个是可的以,比如一些做服务器的电脑,就是一天24小时都不关机,有一些甚至几年都没有关过机。

特别提醒大家,如果不是极有必要,最好不要长时间不关机。

一直开机不关机,坏处有下面这些:

一:使电脑寿命明显变短。

电子元器件都是有一定使用寿命的,例如CPU使用寿命大概在十年,硬盘一般使用寿命为通电时间不小于30000小时,内存使用寿命也大概在五年左右。而这些使用寿命的长短是和使用时的环境有关联的,例如周围温度、环境震动以及灰尘等。电脑长时间通电会造成周围温度的升高,一方面增大了电子元器件的工作压力,另一方面也在减少其使用寿命,带来的结果必然是感觉的电脑使用寿命降低。

想要让自己的电脑的寿命更长,不用的时候最好待机或关机。

二:长时间不关机,电脑可能会越来越慢。

从软件层面来讲,很直观的感觉就是windows用久了以后会变得非常“卡”,会出现很多程序错误,这是由于系统自身的弱点产生的,而服务器系统例如linux或者unix就相对好一点。这些程序或者系统错误可能导致系统崩溃最终使得电脑蓝屏或者重启(使用修改过的系统可能会更容易产生这种问题),而这种故障对硬件而言是有损害的,所以较好的作法就是长时间开机后(超过16个小时,经验谈)保存好程序重启一次。

一般作为服务器的电脑,也需要定期进行重启,不然电脑速度会变慢。